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部纪委组织纪检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4    |    点击数量:


12月17日,后勤保障部在部二会议室组织开展纪检工作专题培训,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忠旺,纪委监督检查二室主任兼监察处副处长柳志刚进行了培训指导。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华出席,后勤保障部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各科办主任及涉及人财物等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程华书记主持。

柳志刚以《做好日常监督,预防职务犯罪》为题,主要从职务犯罪的定义、高校后勤系统职务犯罪种类、高校后勤系统职务犯罪特点及成因、高校后勤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以及高校后勤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建议等七个方面展开,充分结合后勤工作经验和案例分析,对做好当前纪检工作进行了专题指导,给我部纪检干部进行了一次精神“补钙”。

杨忠旺强调,高校后勤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各种潜在廉政风险点较多,加强后勤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势在必行。他要求纪检委员、纪检干部:一是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扛牢主体责任,营造廉洁氛围;二是要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两个议事规则,强化落实“一岗双责”。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特别要加强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严格监督执纪,勇于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不断提高纪检监督工作质量;五是不断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努力建设平安后勤、阳光后勤,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勤保障。

最后,李璀指出,本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我部纪检监察工作有很高的指导意义。此次会议不仅是培训,更是一次警示教育,大家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培训内容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向组织交出满意答卷。(后勤保障部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