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    点击数量: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长段献忠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会议。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段献忠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抓牢抓严常态化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不断夯实党建根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增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干部队伍结构和能力素质持续优化;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党建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有力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段献忠指出,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抓好六个重点,一是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具体化制度化。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局之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夯实师生思想政治基础的重中之重。二是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化特色化。聚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聚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聚焦“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特色优势。三是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精细化。健全学校基层组织体系,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四是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纵深化精准化。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全面覆盖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从严从实拧紧执纪问责链条。五是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筑牢安全稳定的地基和屏障,着力增强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和校园防线。六是着力推进管党治党责任化清单化。把主体责任扛稳、做实,把监督责任抓牢、抓紧,把政治巡察用好、用足。

段献忠强调,做好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升元表示,做好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三要全面做好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7EAD2

段献忠讲话。

82E3B

曹升元讲话。

9983F

陈伟主持会议。

BECA7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