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曹升元赴隆回实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

发布时间:2019-06-23    |    点击数量:

                

微信图片_20190623132442.jpg

6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赴隆回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省市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隆回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0623132447.jpg

曹升元先后来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崇木凼村,实地检查隆回县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展,进村入户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虎形山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村干部、乡村教师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623132434.jpg

微信图片_20190623132418.jpg

曹升元着重了解了我校对口隆回县定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他先后到文创产品设计加工站、人居环境模块化整治点、农旅融合示范项目、隆回县纪检监察大数据平台等我校扶贫项目,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查看了白水洞小学和白水洞村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建筑学院、湖大建设监理公司、土木建筑工程检测公司、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项目负责同志汇报工程情况。他还抽取了工程应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人事人才党支部结对帮扶户,了解支部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校内各扶贫项目责任单位要围绕直属高校定点扶贫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提高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坚持目标标准,严格按照确定的年度任务和工作清单,落实好到户到人到项目的精准帮扶举措。要深入开展扶贫扶志行动,持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加大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力度,强化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和失职失责问责追究。要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落实好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作风建设的规定》各项要求,防范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2313242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3132406.jpg

督查巡查期间,曹升元还看望了在隆参加实习实践和开展义务支教的研究生,慰问了扶贫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听取了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作情况报告,参加了校纪委(监察处)支部、党委巡察办支部、发展规划办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与隆回县纪委监委进行了工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