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党风廉政责任意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    点击数量:

2019年6月18日上午10:00,在湖南大学游泳馆二楼会议室,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主题为“努力提高党员党风廉政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职责”的党风廉政责任意识教育学习活动。学习对象为体育学院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全体委员。

 

图片25.png

 

结合学校巡视组对体育学院的巡查意见,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与整改工作。学院在完成好全校公共体育教学、组织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的同时,工作中也涉及到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相关器材采购、设施设备维修等方面。完善和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监察组织和落实监督职责,是保障学院工作开展的极其重要的环节。为深入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不断深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学校纪委对二级单位纪检监察的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组织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图片26.png

 

专题学习辅导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周宁玉同志主讲。首先组织大家对中央及学校的相关文件进行学习,结合学院的工作特点和工作案例重点对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以及二级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清单进行了解读。同时也对学院各级干部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解读并提出相关的要求。在辅导报告中,周宁玉书记进一步深入讲解了二级学院廉政风险防控主要工作项目,并提出“体育学院将紧跟党的步伐不掉队,积极地响应中央及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严于律己,在开展党风廉政责任意识教育和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职责做出学院自己的特色”!

 

图片27.png

 


   在进行学习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新、院长王祚亮等结合学习的体会谈了对党风廉政责任意识和在工作中加强监督监察的认识,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树立廉政责任意识,在各项具体工作环节中严格把监察组织监督职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