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工作简报 2019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04-29    |    点击数量:


“五一”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我们摘编了中央纪委、湖南省纪委公开曝光的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予以印发。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严明纪律要求,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切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1.吉林省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监管六科科长温启南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2月,温启南和该局科员赵雪、朝阳分局科员佟雅军擅自决定不参加在海口市举办的业务培训班,直接到三亚市游玩4天,并以差旅费、培训费名义公款报销旅游费用2万余元。2018年12月,温启南、赵雪、佟雅军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

2.山西省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农村工作队原队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晓邠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2017年1月18日至2018年2月9日,李晓邠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并报销过路费、燃油费等3600余元、重复领取出差补助1600余元。2019年3月,李晓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交违纪所得。

3.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颜昌群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17年9月,颜昌群负责乌当区人民检察院工会工作期间,以实物形式向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在办理超市提货券过程中,先后四次收受超市返点购物卡,涉及金额3624元。2018年8月,颜昌群还因违规操办满月酒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1月,颜昌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西藏自治区原林芝地区市政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正伟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4年2月至12月,经刘正伟签批同意,该局先后4次按照不同标准,违规发放福利共计14.57万元,刘正伟从中领取0.39万元;2012年12月至2014年6月,林芝地区市政管理局违规购买高档酒水和在娱乐场所违规接待共计支出0.91万元,并从单位公用经费中报销。2018年12月,刘正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5.湖南省常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张圣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2010年至2018年,张圣友在担任市房管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28.45万元;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同时,张圣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张圣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股股长谢立恒工作日中餐饮酒、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2018年6月8日,谢立恒带领该局稽查大队副队长蒋壹韬等5人在高崇山镇卫生院及黄某诊所检查,中午在高崇山镇卫生院职工食堂就餐,期间高崇山镇卫生院院长张正军(另案处理)安排食堂工作人员购买了两瓶啤酒与谢立恒一起饮用。2018年6月15日,经双清区农业综合办工作人员梁伦武介绍,谢立恒、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阳涛、桥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王荣堂违反廉洁纪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诊所老板成某的吃请。2019年2月,谢立恒被免去药品股股长行政职务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阳涛、王荣堂、梁伦武被诫勉谈话。

7.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扎西尼玛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8年8月25日,扎西尼玛通过微信群发布为其女儿举办婚礼的邀请。8月27日、28日,扎西尼玛为其女儿举办婚礼2天,参加婚礼人数共计142人,收受礼金共计4.19万元,其中收受同事礼金0.69万元。2018年12月,扎西尼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