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    |    点击数量:


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代表学校党委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总结了我校2018年纪委工作,并对2019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会议

邓.jpg


邓卫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学校胜利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邓卫强调,2019年学校从严治党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涵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思政工作实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狠抓作风建设,营造校园新风尚,大力倡导争创一流之风,大力倡导服务基层之风,大力倡导担当实干之风,大力倡导狠抓落实之风;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化惩防体系建设,注重标本兼治,基础在惩,注重标本兼治,关键在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凸显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强政治核心,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模范。

邓卫要求,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一要防范政治风险,二要防范学术风险,三要防范师德失范的风险,四要防范廉政廉洁风险,五要防范校园安全风险。

IMG_1504_meitu_1.jpg


曹升元指出,要在深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围绕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坚持精准监督,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巩固拓展纠“四风”成果化风成俗,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要在强化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加强纪律审查,强化标本兼治;要在提高党员干部精准履职水平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IMG_1460.jpg


会上,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5起侵犯学生利益的典型案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全体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委员,全体科长(含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