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05-19    |    点击数量:

2016513,纪委监察处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利用一个单元的集中理论学习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杨开慧和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动力,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支部党员们在先烈的故居中瞻仰,在纪念馆里缅怀,在革命事迹前感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收获。“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在杨开慧纪念馆,支部党员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到杨开慧同志短暂而灿烂的生平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献身精神,不禁感叹她坚定的革命理想信仰。她不仅是毛泽东笔下的“骄杨”,也是中华民族永远的骄阳。“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任弼时同志崇高的“骆驼精神”。叶剑英同志曾中肯地评价说:“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党最好的党员,是我们的模范。”革命前辈骆驼精神深深烙印在世人心中,正如前进堂屋墙壁上挂着的毛泽东的题词“任弼时同志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逝者长已已,生者当思之。在革命先烈的故居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和无私情怀,更加激励了工作中“负重担当”的心态,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