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湖南大学参加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2    |    点击数量:


 

       3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湖南大学在学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纪委书记及机关、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就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她指出,2016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工作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指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必须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王立英还部署了2017年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观念;三是要坚持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让清风正气成为教书育人的滋养;四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五是要推进重点问题治理,维护教育公平和群众利益;六是要强化党内监督,使监督优势充分释放。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准则》《条例》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把握正确导向,坚定不移做好教育系统选人用人工作。

       视频工作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蒋昌忠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和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即将召开的湖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