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巡查

发布时间:2016-09-28    |    点击数量:
9月23日,学校组织联合检查小组对学校单位进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巡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在26日的通报会上通报了专项检查情况。
检查小组校办、纪委监察处、组织部、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处、保卫处等部门联合,主要对校内酒店、社区、服务窗口和机关相关单位开展。
根据检查方案,三个检查小组主要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节前检查与节后复查相结合、检查工作纪律与检查财务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此次专项检查是学校贯彻落实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和《湖南大学关于“纠‘四风’、治陋习”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旨在进一步强化对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持续深入纠正“四风”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由纪委监察处牵头,校办、保卫处、组织部配合第一检查小组,主要针对校内集贤宾馆、红叶楼和民主村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参赌涉毒、吸毒等方面的问题。 由机关党委牵头,人力资源处校办纪委监察处配合第二检查小组,主要针对三个学生园区的事务大厅、财务处报账大厅、信息化办公室用户服务部、教务处、后勤处等服务窗口和机关部分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服务窗口单位和机关部处遵守劳动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第三检查小组由财务处牵头,审计处、纪委监察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普教中心配合,主要对财务处财务资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截留、挪用教育专项资金和收送礼品礼金等方面的问题。在多个部门相互配合下,检查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
通报会上,栾永玉通报了专项检查的情况。从本次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都能够较好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大多数党员干部也能够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于检查中群众来信反映的问题,纪委监察处将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和相关责任领导将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