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三个专项”整治及中秋、国庆期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9-20    |    点击数量:

image001.jpg

日前,学校纪委监察处召开“三个专项”整治及中秋、国庆期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公室、组织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普教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工委关于“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钟晓红传达了上级有关“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简要汇报上半年学校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三个专项”整治期间信访举报线索受理和处置情况。据统计三个专项整治期间,学校纪委监察处共受理涉及反映有关“纠‘四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及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线索29起,按纪检监察信访五类处置分别给予初核、立案调查、谈话函询等方式处置。
栾永玉强调,“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全省教育系统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贯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在节前召开这次推进会和工作部署会非常必要。“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涉及22个方面,120项具体内容,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本部门业务工作特点,对照问题清单,主动分领任务,主动开展督查检查。栾书记指出,“三个专项”整治涉及范围广、内容多,各部门要担负起责任,该牵头的要认真牵头,该配合的要积极配合。纪委要做好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畅通线索举报平台,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南大学关于“纠‘四风’、治陋习”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