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内 -> 正文

国内

湖南省纪委通报8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

发布时间:2016-06-08    |    点击数量:

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各地查处的8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一、湘潭市科技局套取项目专项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4年,市科技局以专家咨询费名义套取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市科技进步考核过程管理与研究项目专项经费3.2万元,以加班劳务费名义违规发放给局机关干部职工;在项目专项经费中违规列支局领导及参与项目研究的干部职工稿酬”3.34万元,借调、临聘人员劳务费”1万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直接参与套取科技项目经费并同意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管项目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光,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胜辉,对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把关不严,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局调研员,时任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汤海波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机关财务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加其及机关财务负责人刘勇践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二、娄底市娄星区委政法委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私存问题。2013年至2015年,区委政法委违规给机关干部职工发放授课费”1.72万元、年度奖金5.2万元;此外,还存在违规将70.35万元现金存入出纳个人账户,经市纪委检查发现后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财务工作的政法委副书记匡瑞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整改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纪检组长邓湘燕监管失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办公室主任兼会计杨敏、出纳李新如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三、郴州市移民开发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5年,市移民开发局以培训费、会议费等名义套取资金32.77万元,其中采取编造虚假资料、虚增培训费和会议费等方式套取资金12.77万元,授意资兴市移民开发局套取项目奖励资金20万元,并从中给干部职工违规发放奖金、车补18.66万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且多次违规接受其他单位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消费1.4万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和免职处理;分管财务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云东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且违规接受其他单位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爱荣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移民项目计划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启德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分或处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和余款予以收缴。

四、益阳市人民政府征地拆迁管理处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以来,市人民政府征地拆迁管理处(以下简称市征拆处)违规发放下乡补助”“加班补助”27.90万元;违规将现金63.36万元存放账外、违规以培训学习名义组织干部职工及部分家属变相公款旅游。市征拆处主任(事业编制,高配副处级)崔博华受到记过处分;分管市征拆处的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贺永清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及账外资金予以收缴。

五、邵阳市邵东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问题。20146月至20157月,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通过伪造假合同、虚报临时工人数,套取资金40.13万元给机关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费等补助。此外,该局于20139月、20158月分别由局党组书记曾三权,局长赵高峰带队,组织部分党员到城步、绥宁、新宁旅游,共花费公款1.2万元。在局班子成员会议集体研究过程中,赵高峰表示赞同,曾三权虽表示发放补助要慎重考虑但未明确反对,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玉俊未提出异议,分管财务工作的党委委员金友祥提出具体方案并安排出纳刘团结等相关人员进行操作。赵高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曾三权、何玉俊、金友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团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六、株洲市荷塘区荷塘小学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补助问题。经校长朱耀明与校党支部书记陈炳文商议,校行政会议决定,按月给教师发放补助。2014年至2015年,朱耀明安排副校长易立成,出纳谢云蛾、张虹等人通过收入不入账、伪造供货清单、虚列开支等方式从学校食堂套取资金330.49万元,从电脑耗材供货商、不锈钢供应商、印刷厂、园林绿化项目等套取资金32.09万元,存入学校小金库,用于发放教师补助及其他支出。截至20151225小金库现金余额39.7万元,购物卡余额15.56万元。朱耀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降级处分;易立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陈炳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谢云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张虹因还有私自用小金库经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问题,受到行政降级处分;对小金库现金、购物卡余额予以收缴。

七、常德市津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违规超标准发放防汛抗旱值班补助问题。201510月,常德市津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虚造防汛抗旱值班表,以参与值班每人3000元、未参与值班每人1200元的额度标准,发放2015年防汛抗旱值班补助共计14.16万元,违规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值班补助共计11.824万元。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兼)邹永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分管财务工作的原市水务局副局长李祖建(已退休),对财务审批把关不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防汛抗旱值班补助予以收缴。

八、怀化市通道县牙屯堡镇金殿完小违规用学生伙食费发放教职工福利问题。2015年,金殿完小共收取学生伙食费19.39万元。20153月至12月,金殿完小违规用收取的学生伙食费给教职工发放福利共计7.96万元,严重侵害了学生利益。校长李常珠作为学校主要负责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通报指出,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驰而不息纠四风、从严从紧治陋习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端午节将至,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粽子送节礼等突出问题,认真研究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