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构建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5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空间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彭秋平主持,党总支书记龚理专领学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精神并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图书馆全体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刻剖析违法违纪者质变轨迹,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正确对待权力,坚持自重自省,严守党纪法规,时刻绷紧纪法之弦,知敬畏、明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学习了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二次全会及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图书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上,龚理专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图书馆中心工作,要始终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和反腐从严,切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四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防患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全馆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图书馆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助力。

会后,馆内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强化担当的具体行动,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养成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明底线的工作作风和干事习惯,练好政治规矩基本功,守好政治立场根本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