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坚定共产党人初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    点击数量:


近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郴州市桂东县、汝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


在桂东第一军规广场,党员们参观纪念碑、戏台和陈列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第一军规的产生和早期革命队伍艰苦奋斗等红色历史。作为党的纪律检查干部,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决维护党纪法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沙洲村村部前坪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在沙洲村,党员们参观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旧址,并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陈列馆展示的图片、文字、文物,聆听讲解以及走访村民,深入了解了“半条棉被”的红色故事,真切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沙洲村文化广场


朱小红(徐解秀老人的孙子)家


曹升元同志与沙洲村村民交谈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精神,更深刻地领悟了“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深刻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