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张琳教授获聘国家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发布时间:2018-12-24    |    点击数量:


12月17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面向全国聘请特约监察员50名。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研究所所长、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张琳教授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获聘,聘期至2023年3月。

在聘请会议上,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杨晓渡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实现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利于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和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

根据《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是国家监察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特约监察员主要从全国人大代表中优选聘请,也可以从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中优选聘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