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21    |    点击数量:

9月20日,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纪委办公室主任徐小林介绍了《条例》的修订背景,组织学习了《条例》修订的8个方面内容,即“一个指导”“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重加重”“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再对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纪委副书记钟晓红结合校内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她强调,要用党的制度建设最新成果为纪检监察工作护航,为党的全面建设服务,纪检干部要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地学,深刻领会,把《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起党的政治机关的良好形象。

学习会上,纪检干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领会新《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其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依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