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教育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09    |    点击数量:

近日,纪委监察处在校办公楼318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教育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讨论研究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处处长钟晓红主持会议。
会上,栾永玉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习近平、王岐山和教育部长袁贵仁、纪检组长王立英的讲话和工作报告进行重点解读,指出各级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已经转换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我们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繁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实。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的专门队伍,处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面临的环境更复杂,经受的考验更严峻,必须在各方面提出更严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栾永玉书记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领会悟透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觉坚守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四个自信”。加强《准则》、《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遵纪守规的先行者、实践者。深刻领会教育部长袁贵仁、纪检组长王立英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有效指导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严格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结合教育部即将出台的落实“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制定本校的实施办法。三要继续深化“三转”,加强对学校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监督方式方法的创新,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让监督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四要敢于担当,严格执纪问责,加强对信访线索的分类处理,对信访案件做到快查快结。
会议最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好表率,始终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紧紧围绕“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不竭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