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接受“省检”

发布时间:2015-11-28    |    点击数量:

1127,根据湖南省纪委和湖南省教育工委安排,湖南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五检查组对2015年度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检查考核以听取汇报、开展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在学校党政正职述责述廉暨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会上,检查考核组组长、湖南理工学院纪委书记刘亦工作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说明。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向大会作2015年度个人述责述廉报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测评。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
在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克利代表校党委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为题,作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代表校纪委以《坚持依规从严治党 扎实履行监督责任》为题,作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汇报。
刘克利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一年来,我校党委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主线,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谋划部署,健全责任体系,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管好队伍,切实履行四个亲自,推动落实领导责任;三是强化源头预防,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落实领导决策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四是深化作风建设,突出正风肃纪,切实改进作风,深化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五是加大支持保障,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栾永玉在汇报校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时指出,2015年,校纪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教育部纪检组、湖南省纪委、湖南省教育纪工委的工作部署,以落实两个责任为轴,以队伍建设为翼,以深化三转为驱,立根固本,聚焦聚力,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大协助督促力度,让责任落地生根;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重要时间节点,抓关键领域,抓重点对象,抓严格纪律审查;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强调教育预防并举;四是坚持立根固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对工商管理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等进行实地察看,查阅相关材料,进行指标测评,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并反馈了检查意见。检查组对我校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