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党内“两项法规”学习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1    |    点击数量:

为了加强和促进学校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两项法规),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学校纪委依托“湖南大学纪委”微信公众平台,于暑假前夕对全校科长(含业务主管)以上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两项法规”知识测试。

根据要求,全校共有70个学院、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的39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知识测试。测试活动依托手机或电脑网络,测试题由系统自题库随机产生,系统自动阅卷,提交答卷后即刻显示测试成绩,并可多次重复答题,取多次答卷的最高成绩为最终测试成绩。据统计,在本次测试活动中,90分以上的共有270人,其中获得100分的有81人,总平均分为92分。不少党员干部在测试活动中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力求精准作答、融会贯通、入心入脑。有42名参考党员干部对首次测试成绩不满意,再次或多次进行测试,其中1名处级领导干部先后共进行了9次测试,直到全部题目答对。

通过这次测试活动,使党员干部对党内“两项法规”进一步加深了印象、巩固了前期的学习成效,让“两项法规”内容铭记于心,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学以促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