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9-02    |    点击数量:

1月份学校纪委书记、监察处长参加教育部举办的专题学习培训班后,823831,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又组织6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分两批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教育系统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此次专题培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覆盖全国各省教育纪工委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全体纪检人员,旨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探讨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正局级纪检员侯慧君作开班报告,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把握和教育系统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两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中央纪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小平,中纪委三室正处级纪检员陈艳红,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吉林省教育厅纪检组长、高校纪工委书记邱成分别根据自己的学习和体会作了学习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各高校纪检干部之间还展开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交流各高校的经验与做法,探讨工作中的困惑,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活动体现了教育部对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好,使纪检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提升了履职能力。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主动学习,更好地完成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截止831,学校纪委监察处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要求,为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执纪监督能力,先后选送15人次参加中央纪委、教育部和湖南省纪委举行的各类学习培训班。其中7月份,李海滔同志由教育部纪检组点名选送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第79期执纪审查业务培训班,获得了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颁发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