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1    |    点击数量:
10月3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第9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致校党委书记蒋昌忠和校党委班子的书信。
IMG_6462.jpg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书信中,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党组对校党委班子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陈宝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校党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IMG_6460.jpg
校党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昌忠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于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于全校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蒋昌忠强调,全校上下特别是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要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精神。
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要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上,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针政策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抓执行。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敢抓敢管,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