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党内三项法规测试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7-03    |    点击数量:

近日,学校历时一个月的党内三项法规测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测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检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党内三项法规学习的成效。

为做好此次测试活动,学校纪委精心组织、认真选题,依托“湖南大学纪委”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络测试,克服了传统考试组织复杂、需要大量人力物力等弊端,参考人员随时随地都可以用电脑、手机或者其他移动设备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活动,全校65个学院、机关部处和直附属单位,共计403名科长(含业务主管)以上的党员干部参加,提交有效答卷591份。测试由系统自动阅卷,提交答卷后即刻显示测试成绩,并可无限次重复答题,取多次提交答卷的最高成绩为最终测试成绩。据统计,在此次测试活动中,90分以上的共有287人,其中获得100分的有125人,平均分为92.4分。

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从严督办,保证应参考的党员干部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测试任务。大部分党员干部把测试活动作为检验学习准则、条例的重要手段,认真对待、从严要求、精准作答,在测试活动中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力求对准则、条例内容融会贯通、入心入脑。如有102名参考党员干部对首次测试结果不满意,再次或多次进行解题作答,共重复测试288次,其中1名处级领导干部先后共进行了11次测试,直到完成全部正确答题。

此次测试活动既是对党员干部学习党内三项法规成果的有效检查,也是对“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有效深化和延展,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