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01    |    点击数量:

688313d1cb008816e70df94e95d186a8.jpg

   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的工作任务。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委员,全体科长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永玉代表学校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出安排。2016年学校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实践“四种”形态,常抓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校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旗帜鲜明、领导有力,校纪委从严监督、真抓实干,各基层党组织和党政班子强化意识、认真履责,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显著增强,党风校风学风呈现出新气象。
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观念;三是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维护教育公平和群众利益;五是严格执纪问责,保持执纪审查高压态势。
校党委书记蒋昌忠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在路上。在去年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督导、基层党委书记履职测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突出问题调研中,反映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与党中央的要求存在差距。比如有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个别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意识不强、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党员意识淡化等等。
蒋昌忠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和韧劲。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牢牢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牢牢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环节,牢牢抓住纪律和规矩这根标尺,牢牢把握制度建设这个根本保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准则》、《条例》在学校落地生根。要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党内监督;以严肃问责激发责任担当。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健全制度,巩固治标成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继续取得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长段献忠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本单位的日常管理和各项工作中;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机制链条层层衔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