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内 -> 正文

国内

湖南省纪委通报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发布时间:2016-04-28    |    点击数量:

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肖地楚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共计83.34万元。此外,肖地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肖地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廖秋文违规用公款送礼问题。2013年1月至6月,廖秋文在担任省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兼职)期间,同意涔天河工程公司花费38.31万元公款购买购物卡、烟酒、土特产送礼,以“会议费”名义进行报销。此外,廖秋文还存在违规购买使用超标车以及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廖秋文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按主任科员重新确定职级。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院级督导员杨中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杨中和在担任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该学校工程承建公司所送礼品、礼金共计7.7万元,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鉴于其具有事后主动退还、上交违纪款物,积极配合组织调查,认错态度好等从轻处理的情节,杨中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岳阳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湘龙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刘湘龙在担任岳阳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借年节、乔迁、检查工作等之机,违规收受下属单位所送礼金共计6.4万元。此外,刘湘龙还存在为父亲违规办理建房审批手续说情打招呼等问题。刘湘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长沙市望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正科级)佘君武违规收受“回扣”问题。2012年至2013年,佘君武为望城区桥驿镇龙塘村向上级争取新农村建设、水利建设、农村基础建设资金共计7万元,资金到位后,佘君武先后两次收受现金“回扣”共计3万元。佘君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岳塘分局高新监管所原负责人廖周军、工作人员刘金森违规收受和索要礼品问题。2015年7月,廖周军、刘金森在执法过程中每人违规收受硬盒蓝芙蓉王香烟一条、金骏眉红茶一包,每人所收礼品价值920元。此外,刘金森索要实木四方小茶几一张,价值500元。廖周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高新监管所负责人职务;刘金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在礼品礼金面前,只有纪律的标尺,没有推不掉的人情。五一节临近,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教育引导,早扯袖子早提醒,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顶风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来源: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