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    点击数量:

近日,纪委办(监察处)通过处务会(扩大)会议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忠旺和党支部书记彭世文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领会,全面加以理解,不断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及实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