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    点击数量:


7月14日下午,学校纪委全委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主持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列席。

会上,曹升元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就《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概况、适用对象及政务处分种类、政务处分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曹升元还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曹升元指出,《政务处分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之后,完善国家监察制度、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他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加强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员学习培训等形式及时传达到位,使学习全体公职人员充分理解《政务处分法》出台的意义,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具体规定,增强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审议通过、审查批准了违纪党员的处理决定,听取了纪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湖南大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