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二次会议、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30    |    点击数量:

 

3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会议、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汇报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学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式,审议通过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筹备方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同志主持,校纪委全体委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钟晓红传达了2018年教育系统纪委书记、监察处长集中培训班精神,汇报了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情况,并结合学校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关于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陈伟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的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阵地,更应该抓好教育不放松。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重点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抓专项整治,加大对义务教育择校、学生资助、高校特殊类型招生等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四要在探索校内党委巡察制度等重点工作上做好调研,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方案。五要加强纪检干部监察队伍建设,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会上,校纪委委员结合学习,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努力方向更加明确。